close
星期在公司附近發現兩隻小貓咪.一直找不到貓媽媽.
後來我和妹妹決定把他們抓去給"貓咪中途"
幫忙照顧.在讓人領養.但是須先到除蚤.做檢查.
我們便送到我們很熟的立康動物醫院.
一隻黃虎斑貓.以及一隻黑白紋貓.

但是黑白紋貓一直趴著.感覺他怪怪的..因為那幾天一直
下雨.醫生說貓咪體溫過低.很危險.一直幫她加溫.
仔細檢查後醫生說貓咪可能有被汽車或摩托車撞到.
但沒有外傷.只有腳的地方腫腫的.黑白紋貓慢慢睡著
他可能太累了..後來我們請醫生幫忙照顧.隔天再來取貓.
我們便離開.之後我跟妹妹表弟還有眼鏡男一起去吃鼎王

中途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.說小貓有點怪怪的.
問我們要怎麼處裡.我們請醫師盡量救.多少錢都沒關係.
醫生說這麼小隻的貓咪沒辦法開刀.因為只要先打麻醉藥.
小貓通常都會直接死掉.連動手術的機會都沒有.
請醫生打強心針也沒用.小貓還是走了.我們吃完趕往醫院

醫院拿出裝了小貓的屍體.旁邊還放了一些動物專用的紙錢我們便詢問事情發生的經過.醫生說小貓體溫一直無法提升.可能內臟已有受傷.後來呼吸停止但有心跳.最後還掙扎了一下.然後就過世了....
妹妹摸摸祂的身體.我不敢摸.因為我怕我會忘不了這種難過的觸感.我站在旁邊.一直看著妹妹摸小貓的身體.雖然已經有做除蚤的動作.但是跳蚤還是不放過已經過世的小貓.更加讓我們覺得不捨.雖然不是我們養的貓.但是一條小生命就這樣靜靜的死去.我們沒及早發現.那隻小貓可能是躲在車子底下慢慢死去.好像沒人看到牠們似的.不甘任何人的事只有發現的我們以及醫生護士感到遺憾...

我們當場買了一條項圈.幫小貓圈上.就當作是認養了牠.讓祂就算死了也不在當沒人關心的流浪貓.
當時9點多快10點已經沒什麼客人.醫院幫我們連絡動物屍體焚化的寵物天堂公司來帶小貓.另一隻健康的虎斑貓不斷的再叫.
護士說那隻虎班小貓只要沒人陪在旁邊就叫個不停.
現在牠的兄弟過世.牠的叫聲聽起來格外的心酸.

等了快20分鐘.天堂公司的人來後.妹妹便問天堂公司的人.問說項圈是不是會跟著屍體一起燒.但是天堂公司的人說他們都會拿掉.他問我們是希望牠以後再繼續做動物嗎??
我們回答不希望.我們不願意圈住牠.他們需要我們填單.需要填小貓的名子.我們便馬上幫祂取了"小藍"希望祂投胎後會像天空一樣.有一片很藍的天空..

後來天堂公司的人準備將裝了小貓的盒子拿出門口時.喊了一聲.像是請靈的話語."現在我們要請小藍走了". 然後他就走出門.把盒子放在他們的專車後.我們都沒哭只是說不出的感傷.我們有默契的都沒多說什麼話.希望祂知道祂去世時還是有人在關心祂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